首頁| 論壇| 消息
主題︰帶東協團嘉義梅山亂遊
影子發表于 2026-06-18 11:29
今年年初天寒地凍的時候,一位馬來西亞朋友說全家預計春天到台灣玩,因為他們到北部旅遊很多次,
這次打算飛桃園坐高鐵到高雄,再租車自駕由南往北玩上來。朋友家裡甫成年的公子,做功課把屏高南、
中彰投想玩的景點都規劃了一番,這些地方他們自己安排,唯獨嘉義曾經跟團去了阿里山,感覺上去過
也就夠了,這次沒有自駕上阿里山的興趣,於是問我嘉義有沒有什麼推薦。

此前遊歷馬來西亞受過這位朋友熱情照顧,他住在檳城大老遠配合我的行程到吉隆坡,帶我去黑風洞、
馬六甲等等景點,這回人家來台灣我沒有理由不陪一下,於是包票嘉義這一塊由我負責。

才剛承諾完我忽然有點烘烘的,嘉義我是很熟啦,當職業軍人的時候幾乎每個鄉鎮市區都駐點過,不過
那時阿里山鄉還叫吳鳳鄉,朴子市、太保市還是鄉鎮,我熟悉的是快40年前的嘉義⋯⋯還在戒嚴時期呢。

幸好舊時人脈沒全斷,連絡到一位住在梅山的患難朋友,他推薦了幾個梅山的景點,都是當年還沒出現的,
帶國外朋友去還算新鮮並且有特色,到時候他可以當地陪,應該可以玩個兩三天,然後讓我再找一天帶到
東石、布袋海邊轉轉,晚上住嘉義市還可以逛文化夜市。

似乎不錯!只是我離開嘉義太久了,梅山朋友叫我先找他探點規劃,順便敘舊聊聊年輕往事,都快40年沒
見面,當年除了馬子、妻子沒辦法共用,其他如銀子、車子、房子、衣服褲子⋯⋯幾乎任何想得
下一頁 (1/5)
回帖(8)︰
8樓:上次去梅山就是衝著36彎過去的
原本想騎車上去但實際路訪後發現平日有車的話還是危險的
..
7樓:簡簡單單:四樓西瓜大師
也很愛去越南買春~捲 (被揍~
話說
人人心中都有自己最愛的 ..
6樓:四樓西瓜大師
也很愛去越南買春~捲 (被揍~
話說
人人心中都有自己最愛的嘉義雞肉飯 ..

全部回帖(8)»
最新回帖
收藏本帖
發新帖